JingQ象限

景行行止

1. 像火车一样,逛,逛,逛的第二天,惺忪起床,第一次如此领悟到金钱除了维系我的存在以及提供便利外,无法让我幸福。幸福需要灵魂的加持。

2. 美帝奇葩遍地跑,而灰常强大的文化包容力和契约精神让它格局宏大。

3. 精致是女人的尊严。

4. 我总是在赌,赌专注力,理解力和集中。成本像雪球在滚,我不想再赌了。我想真正的,努力的,尽情的,去参与。

5. 我今天很开心的喊了声game night,然后就把供水的灯盏打碎成两半。我虽然用了强力胶粘合,终究没敢打开星际。

6. 离家长久,心灵无法休憩。我曾经以为痛苦是有缘由的,现在才发现,所有的痛苦都惊人的相似,因为同样的那颗心,同样的在痛苦。

7. 不知道是我的缘故,还是这个世界的缘故,越长大,越发现这个世界的动荡,不断的战争,不断的变革,不断的修改游戏规则。绿卡OPT都是小事,我是说我在担心恒星闪烁和二相箔打击。人性在我眼里越发飘渺了。

8. 尽情的表演一回吧,带着你的痛苦,卑微,与无奈。即使如此,我也无法理解和确定我的存在。

9. 山外山,人外人。若不在意,因为独特。

10. 有种错觉,只有这里我是幸福的,因为能看到好漂亮好精致的画。生活中无尽的繁复。我期待着,变成我想要的样子。期待着,担忧着,祈祷着。

11. 喜欢啊,喜欢啊,我怎么能够不喜欢绘画和钢琴地活下去?活下去的愿望还没有实现,所以无法放手。轮回的时候我许下了什么愿望?我想,如果有下一次,我一定会许下唯一正确的愿望。

12. 同校的小本科生,是中国学生会副会长,上着只有家境优渥的孩子能上得起的pre-medical school,期末考了两个C后,在订的回国机票的那天,服毒身亡。即使是知道自己尚且硬朗,无需去看心理医生,吐不出口的忧伤,怎么努力,都无法与我的灵魂分离。

13. 永恒不变的爱。

14. 泥菩萨要过河了,求保佑,求专注,求术业有所成。

15. 看到一个同学很生气校内的活动自己的设计被压分,大一的被大三的压,教授都给90+,学生给60+,特别能理解那种心情,明明他就不如我云云。事在人为,我以前也给自己宿舍一起的设计反复投票(此乃作弊…)加拉票,搞了个很神奇的奖(😜)。当时看到画工很不错但是题材并不出彩的画,最后也没有获奖。我认为很重要的一点是,很多人并没有所谓的“眼光”,而更在乎的是周围七星八点的杂事。阳春白雪要往来无白丁才能快意,平日里,老老实实做我的下里巴人,泯然于众就好。

16. 人越长大,却越不宽容。全部弃掉,谁稀罕。是非恩怨,泯然于尘,自此解缠缚,不寄心。我是不是误解,才不在乎。 

17. 我心无所寄时,是否会伤悲无以释怀?无心无心,这样的无心才不是无心。世界倒过来,再倒过来,全部都一样的时候,能够理解本末的时候,我便释怀。 

18. 见到把颜料用到底的人,我也会,创造出新的世界。

19. 不要让恨意蒙蔽了双眼,而忽略重要的真实。真实永远是你所相信的。

20. 最近脑子不够用啊,前一刻还记得自己懒省事用钢笔吸了杯子里的水,墨水好大滴都在里边,后一刻就喝完了再来一杯,第二杯喝着喝着智商上线了,才想起来…

21. 我想起来小时候我喜欢喝水,每天带,同学好几个变着花样往我的水里下东西,什么橡皮屑,地上的灰,方便面…回想起来那时候完全不在意,也没生气,不过还挺纳闷我都没怎么惹他们啊,都不怎么说话,也不怎么注意,也都是同桌前后桌。我这么安分守己的人,也就只玩玩前桌小雪的头发辫,现在人家也长成了萌萌的大姑娘。

22. 真实自然的心情,即使是粗糙,也很坦然。

23. 喜欢而害怕的心情,大抵和我跟狗的情缘有关系。很喜欢狗,很喜欢小动物,我是被他们所关照的。

24. 长江后浪推前浪,好多能弄出漂亮作品的都才高中大学,瞬间觉得自己已经青春不再,outdated了。哇哇哇,哇哇哇~

25. 我就是我的Cosplay.

26. 每到饭点脑海里就算都是食物,米饭,红薯,香芋,黑椒铁板豆腐,干煸豆角,蘑菇,臭豆腐。能感受到,能感受到我抽搐的肌肉,动摇的内心,缺糖的大脑…明明就是看了一下午动画片,哪来的缺糖…

27. 回顾了自己的空间,跟别人的一比,才发现我的心真的好乱。专心po水彩的整齐划一的po水彩,摄影的是人物是星空是山脉都很专注。而我喜欢物理,天文,生物,古文,练字,绘画,手工,打游戏,乒乓球,十来种语言,看小说,写书,吃饭…贪心的我啊…曾经听过任性的话语,人类的寿命何其短暂,就是贪心点又怎样,相比于宇宙何其渺小,想要去更远的地方看看又有什么过错…贪心的我啊,希望我的才能不辜负这份贪心,让我贪心的祈祷这个世界里所有平等的生命,全部幸福。

28. 我还挺怀疑我的智商的。这么低,这么低。

29. 做了不吉祥的梦…我想,应该决定自己能够做的事情的总量,我总是放任我自己,找借口纵容我的低能。同时我决定我会喜欢水彩,钢琴,写文读书,数学。继续成长。

30. 我的梦果然每次都会实现啊…sigh…不过不管了。我认为我在作为一个独立的大人方面有缺陷,如果离开了父母就什么都做不到。这样的我太丢人。因为一点点小打击,就无法行动,无法跨越,因为不能让别人瞎担心就不能诉说,就郁闷无法前进,这太窝囊了。明明知道的,要靠自己的努力来活着,勇敢而坚定,却无法做到。像动漫里说的那样,为了自己的理想的荣耀,为了我背后的众多人,让自己有能力保护,拥戴和支持他们,我会前进。我知道还有希望,因为我的梦并没有做完。

31. 我很惧怕天命。

32. 我发现但凡临摹的画,完成度都比我原创的要高。

33. 请你再多相信下那个人吧。

34. 看到一句话,“思维懒惰比应为懒惰更可怕”,非常有同感。还有一句,“聪明的人过分依赖于他们自身的聪明,而不探究他们自身的不足,而我这点比他们强”,这点是我要学习的。

35. 母亲看画有个奇怪的准则。她说,你画的这个有生命力,你画的那个心清净。

36. 你知道吗,我今天去贴吧里查自己的名字,竟然查到了那个时候曾有人关心过我,说想劝我不要网恋。后来同一个人,到吧里问我。能猜出来的人,就不再提。那时候,他还认我是好朋友。因为记得,朋友说过他想劝我不要网恋。

37. 我想,想要交朋友,只能让自己变得更加强大。更加强大的同时,自己必须单一。放下所有的定义,而单纯的生活,为了自己的理想生活。放下我的概念。努力努力努力吧。

38. 于我而言,爱情是那种非XX不可的命定。如果没有双方的确认,便无法达成合约。

39. 做梦梦见了被红蛇缠脚腕,有人说,船仰头,青红蛟。

40. 昨天去看了凯撒之死,特别有感触。我以前知道这个故事,但并没有对凯撒这个人有什么看法。但是现在觉得,超级惋惜。如果是我,就会改名叫做凯撒和他的猪队友的故事。剧里凯撒大大咧咧,逢人拥抱,一派王者的自信与宽宏。是他的光明害了他,对他深爱与拥戴抵不过对他的恐惧。所以别人才不是王者,他是。fall。太讨厌了。fall。太能理解周围全部都是小人的感受。那种,他们都根本是懦夫的感慨。因为凯撒是太阳,所以才要被抹杀吗?因为这份光明超越了朋友之间的信任吗?

41. 当我回顾以前,我发现,重要的不是什么,我有登天的努力,而是理想和信念。如此讲会不会太天真。对于学习,做很多题是种方法,终究是种舍近求远的做法,因为重要的是能够理解原则。我能够知道这点的时候,已经不用再应试了。

42. 每次researchgate提醒我,别人的论文又添了多少的引用量,特别是同系的师姐,才明白自己的差距。别人五年出四篇一作,七年20篇论文,然后引用200+.而我呢,太怂了。哭,哇哇哇,哇哇哇…

43. 只不过,看不清未来的样子罢了。

44. 虾米的姿态是最痛苦的姿态。你见过桌子上的虾米,弯弯的拱成一个弧度,你见过心痛的人,握十成拳在胸前祈祷,你见过农夫用力耕作时彎成月牙的背和膀子上的肌腱,你知道你自己走上山坡时,根本没有办法把头抬起,太累了,太痛苦。你终于知道,能够和自己较劲的都是强者。

45. 想放纵自己大吃一场。你明明知道,这是无底洞。吃肉啖血,没有尽头。你明明知道,吃下去就会胖,你明明知道的事实特别多。想自杀。想自杀。自己为什么什么都做不到。自己为什么是这样的一个弱者。不快乐,好痛苦。但是如果自杀,一定会被讥笑为懦夫。人为什么一定要在夹缝中寻求生存,为什么要在意别人的认可,明明很多人就像虾米一样微不足道,却对别人品头论足。这样的痛苦有意义吗?我真的能做到吗?

46. 老板加了我的linkin,说实在的,很开心。

47. 今天和朋友掰清楚了,我做过的梦一个一个都实现了,虽然不知道这是为什么,但是应该是随缘化解了吧。我其实很担心,怕自己违逆了天道,怕是自己不守前世的诺言,毕竟通梦之类的太罕见了。不会有来生,不会有今后,今生想要圆觉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