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ingQ象限

因了@Tyan Iggy 文章有说cobalt blue色粉便宜,大为心动,昨日刚好跟朋友进城,入了几个颜色。
店员一眼就说你是不是要mix ur own watercolor,然后讲arabic gum卖没了,所以只入了synthetic ox gall跟medium(gloss),回来Prussian blue 混了点蜂蜜,发现会有碎屑状物,感觉要不是binder不行,要不是色粉颗粒大。跟朋友借加了蛋黄,据说是一种amazingly strong binder ,竟然能形成均一creamy 的色彩了,哈哈哈。没有muller所以其实没办法很好的disperse,而且牛胆汁也加多了。上网查了查,真有蛋彩egg tempera medium,不过这腥味也是绝了…

上网看了下,有人算了下只混primary colors自制水彩能省两千刀,虽然挺不靠谱。不同牌子的色粉差价挺大,grablin中规中矩,是做油画的,senneilier的色粉就有点发指了,它的cobalt violet要128大洋,几个蓝色系都在百刀左右飘飞,相比来看,schimincke的色粉就便宜一些,十几二十的,cobalt blue半百左右,不过量会少点。自己喜欢用indigo,无论哪家都40+。也找到了很多其它的牌子,一堆作坊,大抵如果不是牌子,会再省点。不过感觉不用太仔细看了,毕竟一瓶色粉100ml,可以愉快的用一生…

还看视频有画家就住在森林里,到处捡石头磨,等下次出去玩的时候提前做下功课,不到处捡毒蘑菇咯~
图一普兰,图二材料。

评论(9)

热度(1)